共青团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工作职责

校团委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职能部门,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负责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素质深化拓展、校园文化建设、团的组织建设和学生成才服务等工作。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根据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制定全校团的工作计划;召开团委会和团总支书记会议,传达上级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对阶段性的工作进行组织、安排和实施。

二、积极发挥团组织的党的助手和先锋模范作用,生动活泼地开展团的思想教育工作,团结、教育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三、发挥团组织代表青年利益的作用,参与学校有关学生事务的民主管理,成为学校党政部门密切联系学生的桥梁纽带。

四、抓好团的组织建设,严格团的组织生活,制定团组织工作的有关条例和文件,建立健全团组织的日常工作制度。

五、抓好团员教育管理、团干部培训和“推优”工作,协助党委做好专职团干的管理和考核。

六、做好团的各项宣传工作,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七、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学术科技、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文体活动等第二课堂活动,促进校风学风建设。

八、负责本校团员的团费收缴和管理使用,做好团组织关系接转、新团员发展、超龄离团等工作。严格执行团的纪律,对违反校纪团纪的团员按有关规定和组织程序给予处理。

九、指导和支持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国旗护卫队、大学生礼仪队开展各项工作,帮助和培养学生骨干。

十、帮助和指导教工团组织开展团的工作,配合学校和各单位党、政、工会做好青年教职工的思想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开展文体活动。

十一、配合学生处做好学生教育、管理、评优等有关工作,配合招生就业处做好就业创业工作。

十二、做好团委有关文件、材料的立卷、归档和固定资产的登记、管理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团内外的联络和接待工作。

十三、代表学校处理校内外业务范围内的有关事宜。

十四、负责本部门档案、保密、治安保卫和信息等工作。

十五、完成校党委和上级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办单位:共青团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办公楼5层东5.4
联系电话:0939-3203508 E-mail:lnsztw@163.com; 版权所有:陇师青年-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团委

陇ICP备16000659   
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